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挖掘繪畫潛能 作品多次展出

時間:2019-07-24 03:24:53來源:大公報

  圖:大齡自閉症小畫家康智傑與他的畫作/大公報實習記者李寅舟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王雯漪、陳穎欣、廖詠詩濟南報道:在一間小小的課室裏,康康安靜地坐在桌前,見到學子們的到來,他突然用雙手捂住自己的耳朵。一個15歲的大男孩,清秀而又青澀的臉龐配上近一米八的身高,正正是青春期孩子健康成長的獨有標誌,但康康卻是「來自星星的孩子」,幸運的是,他有一位樂觀的母親全心全意伴他左右。

  兩歲的時候,本會說話的康康突然失去了言語能力,後被確診為「孤獨症」。當得知安安康復中心能治療「孤獨症」,王寬美便帶着康康來這裏接受康復訓練。

  接受治療後,康康無論在語言還是情緒方面進步都很大。其中,在康復教育初期,王媽媽就發現兒子在精細手工課中執筆寫畫的能力較為突出,具一定的天賦,而經過了多年的訓練後,近年他參加了多項繪畫比賽,當中還取得不少獎項,其畫作更多次被拍賣和展出。除了繪畫以外,更發掘到其他興趣愛好,如抄寫佛經和唱歌。談起這些,王媽媽更興奮地掏出手機,播放一曲由康康演唱的《上海灘》,發音準確也能掌握音樂的節奏,讓學子們讚嘆不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