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祖母不離不棄 五歲孫康復好轉

時間:2019-07-24 03: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李夢瑤濟南報道:父母生恩在,祖孫情更深。在安安康復中心內,任阿姨陪伴五歲自閉症孫子進行康復治療的歷程令在場港生動容。

  在低齡自閉症兒童康復班級「青竹二班」門口,學子們遇到準備陪護小孫子宋詞做康復訓練的任阿姨。她一邊目送孫子走進教室,一邊接受採訪道:「當時以為孩子只是說話慢,誰都沒想到是得了這個病。」

  小宋詞被確診為自閉症時給任阿姨家庭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在四處求醫問藥都被告知小宋詞智力發育遲緩只能接受引導治療後,小宋詞的父母對這個孩子漸漸喪失了信心,整個家裏只有任阿姨一直堅持為他尋求康復治療。

  「孩子是我一手帶到這麼大的,只有我知道他沒有別人想的這麼差。」為此,任阿姨和小宋詞來到了安安康復中心。為了讓小宋詞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不識字的她還自學了簡單的常用字和簡筆畫,在家寫給孩子看念給孩子聽。

  小宋詞在安安康復中心已經接受四個月的治療,他在語言和行動能力上的進步令任阿姨無比欣喜,「比四個月之前愛說話了,反應也快了很多,真的很感謝安安的老師。」

  當香港學子們問到小宋詞以後的治療計劃時,任阿姨語氣堅定地說:「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就一定不會放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