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沾水」登陸全球七成海岸

時間:2019-07-22 04:23:54來源:大公報

  726型氣墊登陸艇,也被稱作「中國版的LCAC」,對標的正是美軍LCAC氣墊登陸艇。726型外形與LCAC類似,性能也接近,採用全升氣墊艇技術,具備跨越地形及人工障礙的能力,用於快速將包括主戰坦克在內的裝甲車輛送上登陸灘頭。

  LCAC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進行登陸作戰的利器,讓美軍實現了人「不沾水」登陸。雖然與前蘇聯的「野牛」相比,LCAC型氣墊登陸艇噸位和運載量稍遜一籌,分別為185噸和60噸。但其數量多,用途廣泛,搭載便捷。目前美軍裝備了80多艘LCAC氣墊登陸艇,其規模位居世界第一。

  外媒預計,按照目前中國的裝備更新速度,氣墊登陸艇的規模將躋身世界第二。

  氣墊登陸艇的原理是依靠由鼓風機產生的高壓空氣,在船體與水面或地面之間形成氣墊,使船體脫離支撐面高速航行。不必擔心普通登陸艇那樣擱淺,成為敵軍火力的固定靶。

  因此,無論是「野牛」、「野馬」還是LCAC,這些氣墊登陸艇都能夠登上全世界超過70%的海岸,實施物資和人員的登陸卸載。而普通登陸艇只能適應15%的海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