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政透視\讓史實說話 戳破妄圖肢解中國圖謀\葛 沖

時間:2019-07-22 04:23:52來源:大公報

  阿拉伯有句名言說,真理是良藥,謊言是病毒。一個時期以來,境內外敵對勢力為了達到分裂、肢解中國目的,蓄意歪曲新疆歷史、混淆是非,肆意編造和傳播了大量滿懷惡意的謊言。這些謊言就像病毒一般,到處擴散,敵對勢力妄圖藉它們煽陰風點鬼火,蒙蔽不明真相的善良人的雙眼,進而製造事端。國新辦昨日發表《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白皮書,以大量史實開出一劑良藥,從源頭上戳穿了謊言,揭開了事實真相,要趕「病毒」,還歷史以清白。

  一個時期以來,敵對勢力,特別是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為達到自身陰謀,編造了各種有關新疆的謊言和謠言。這其中有一個根本上的謬論,就是否定新疆是中國固有領土,妄稱新疆為「東突厥斯坦」,鼓噪新疆「獨立」,並進而衍生出一系列的謊言。這所謂的「東突厥斯坦」論調,成為境內外民族分裂勢力、國外反華勢力企圖分裂中國、肢解中國的政治工具和行動綱領。

  然而,這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謊言。歷史的真相是,中國歷史上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東突厥斯坦國」。歷史上,維吾爾族先民受突厥人奴役,兩者是被奴役和奴役的關係。維吾爾人不是突厥人的後裔。境內外敵對勢力編造這樣的謊言,就是想綁架維吾爾族,讓整個民族為他們小集團的瘋狂目標買單。但是,謊言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

  事實上,近年來,境內外敵對勢力之所以有抬頭之勢,美國等國家的某些力量是重要幕後推手。這些力量常和敵對勢力一道,拿新疆的民族宗教事務說三道四,甚至無中生有地誣衊中國迫害維吾爾族,壓制伊斯蘭教,並極其荒誕地宣稱中國要消滅維吾爾文化。這一系列別有用心的操作背後,無非是妄想達到圍堵遏制中國和平發展,分裂、肢解中國的圖謀。

  土耳其有句諺語,謊言的船開不遠。昨日發表的白皮書,再次以詳盡的史實,從根基上逐一釐清了那些對新疆民族、宗教、文化歷史別有用心的誤讀。那些惡意煽動者們,請不要再閉上眼睛堵上耳朵裝聾作啞,更不要再信口開河幹掩耳盜鈴勾當。歷史不容篡改,事實不容否定。建立在謊言基礎上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