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去極端化措施維護人民安全

時間:2019-07-22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6月25日,多國駐日內瓦外交官在新疆喀什市一戶農家作客\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國新辦21日發表的《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白皮書指出,伊斯蘭教不是維吾爾族天生信仰且唯一的宗教。新疆依法開展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保障基本人權,這是人類正義、文明對邪惡、野蠻的鬥爭,理應得到支持和尊重。有部分國際聲音奉行反恐和人權「雙重標準」,對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橫加指責,完全違背了人類公理和基本良知。

  白皮書介紹,維吾爾族先民最初信仰原始宗教和薩滿教,後來相繼信仰過佛教、伊斯蘭教等。白皮書指出,20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以來,特別是冷戰結束後,受國際思潮影響,宗教極端主義在新疆滋生蔓延,導致暴恐事件頻發,極大危害新疆社會穩定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新疆借鑒國際經驗,結合本地現實,依法開展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有力打擊了暴恐勢力和宗教極端思想,滿足人民對安全的殷切期待,維護了基本人權與社會穩定。

  「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是人類正義、文明對邪惡、野蠻的鬥爭,理應得到支持、尊重和理解。」白皮書直指國際上有的國家、組織或個人,奉行反恐和人權「雙重標準」,對此橫加指責,胡說八道,完全違背了人類公理和基本良知,「這是一切愛好正義和進步的人所絕不能答應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