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任達華中山遭捅腹受傷 情況穩定

時間:2019-07-21 03:24:16來源:大公報

  20日,香港著名影星任達華在出席廣東中山一商業活動時,被一名男子用刀捅傷,該男子旋即被現場保安制服。經檢查,任達華右腹部有一寬2厘米、深3厘米傷口,刀傷輕微觸及內臟,右手四指劃傷,經醫院治療,無生命危險,傷情平穩。至於兇徒行兇原因,當地警方通報稱,初步診斷陳某患有「妄想症」。任達華已乘搭其所屬的英皇娛樂醫療專車於昨晚10時許返抵香港,並到港島港安醫院接受檢查。據悉,在救護車抵達前,香港院方已早早在側門處準備好鐵欄,為任達華形成「綠色通道」。隨後任達華太太琦琦和經紀人霍汶希相繼趕赴醫院了解情況。/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中山報道

  20日上午10時17分許,任達華正在中山出席一個商業活動。當主持人邀請相關公司高層上台時,突然一名身穿灰色背心、體形彪悍的男子逕自闖上台,並從褲袋掏出利刃,捅往任達華腹部。任達華在台上不斷躲避,隨後現場保安衝上台將該男子制服。警方接報後迅速到場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調查。

  嫌疑人承認持刀故意傷害

  據當地警方晚間通報,該嫌疑人陳某今年53歲,為中山市人。事發時他從右側褲袋掏出一把全長超過20厘米的水果刀,刺中任達華右下腹部及劃傷任右手掌四指。據透露,兇器光刀刃就長10.94厘米。經警方初步審查,嫌疑人陳某承認持刀故意傷害任達華。經精神病學專家對嫌疑人進行初步醫學診斷,陳某存在精神障礙(偏執型精神分裂症,俗稱「妄想症」)。

  記者在另一個網傳短片中看到,任達華遇襲後在保安保護下,捂着受傷的部位,神志清醒。當時他手上已經沾滿鮮血。任達華負傷後依然處變不驚,不斷用粵語跟工作人員說:「去醫院、去醫院。」

  任捂腹清醒求援 處變不驚

  隨後,網爆疑似任達華在微信群裏求助:「搵人幫幫我,我而家因為喺台上有一個發神經嘅朋友攞住把刀,(向)我拮咗一下,我而家流緊血,睇下去邊間醫院,搵人來幫幫我先得。」不少網友對此為任達華抱不平,指責主辦方沒有及時將傷者送院,令任達華須自行求助送醫。

  不久,任達華被送往中山火炬開發區醫院。網上也傳出網友在醫院拍到任達華躺卧病床的照片及其醫療診斷書。

  醫療專車接載返港就醫

  下午兩點多,據救治院方透露,任達華已完成了手部外傷縫合手術,醫生對其腹部進行了全面檢查並及時為他止住流血。院方表示,從目前任達華術後情況來看,身體條件返港並無大礙。任達華所屬的英皇娛樂下午五點多也發表聲明稱:「華哥已完成腹部刀傷的手術,刀傷輕微觸及內臟,幸好沒傷及重要器官。」

  任達華遇襲消息傳出後,引發各界關注。中央政法委新聞網站官方微博和中國警察網微信公眾號均於當日下午發文關注該事件。英皇娛樂集團表示,對事件表示極度震驚,對兇徒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會對任何非法暴力手段傷害任達華的肇事者,追究到底。香港工聯會中山中心亦派員與任達華經理人及其公司代表協商,提供可行回港方法建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