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工商聯穗設辦事處助港青創業

時間:2019-07-20 03:24:46來源:大公報

  圖:全港各區工商聯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辦事處於19日揭牌\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全港各區工商聯粵港澳大灣區廣州辦事處19日在廣州番禺大學城揭牌。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表示,全港各區工商聯作為一個在香港工商界擁有廣泛基礎的愛國愛港團體,在廣州設立辦事處將為港澳企業、港澳青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務。他表示,希望吸引並留住港澳的有志青年來粵創業、就業。

  盧錦欽告訴記者,全港各區工商聯擁有8000多位港商,而港商群體所擁有的商業頭腦、行業資源、技術積累、智庫等可以為港青融入灣區提供幫助。「如果港青創業有項目有樣品,我們工商界也有資金可以幫助他們在灣區進行市場化生產。辦事處可以為港青提供這樣一個平台。」

  至於為何選址在廣州大學城,盧錦欽表示,大學城小谷圍島聚集了13所國家級、省級一流大學、20多萬青年學生及3萬多名各類科研、教學人才,具有知識、技術、人才、信息等創新資源密集以及生態環境優美的綜合優勢。他透露,辦事處將通過引入港澳企業和高校、科研院所與內地高校共建協同創新平台、知識產權信息交換機制和信息共享平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