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招商引資活動叫停 轉往穗深

時間:2019-07-20 03:24:40來源:大公報

  圖: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外,有暴徒拆下欄杆築起路障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內地許多省市長期以來將香港作為招商引資的重要目的地,紛紛前來吸引香港和海外投資和技術。7月以來,受香港暴徒亂港的不利影響,許多內地與香港交流和招商引資活動只得紛紛取消,或將活動轉到廣州和深圳等地。

  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公布後,大量企業和機構紛紛前來大灣區拓展機遇,內地許多省市也借力前來招商引資。據悉,原本江蘇省一地級市計劃7月中旬赴港招商,但近期因擔心一些廠商和投資公司負責人人身安全受到影響,只能將招商活動改到鄰近香港的深圳舉行。而其他一些赴港招商的省市將原本在香港的招商計劃作了調整,改在深圳和廣州等地舉行。

  記者從深圳長期從事招商活動的有關人士獲悉,近段時間以來,全國各地來深圳招商引資活動較以前明顯增長了很多,一方面得益於大灣區經濟蓬勃發展和高新產業發達,另一方面香港暴徒亂港也導致許多內地城市招商引資活動從香港轉到深圳。

  此外,第二屆香港世界武術交流大賽原本於7月12-13日在香港旺角舉行,其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因最近香港暴徒亂港,組委會擔心參賽人員的安全或者行程受到影響,只得無奈地取消該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