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顏值」書店帶動全民閱讀

時間:2019-07-19 03:29:49來源:大公報

  圖:在上海市一家書店,民眾正在閱讀/中新社

  在全民閱讀成為更多民眾追求的生活風尚背景下,集合餐飲、文創、展覽等業態的複合型書店,成為內地民眾的「精神餐館」。

  藏身於西安唐城牆遺址公園內的啟味閱己書屋外觀鮮明,全玻璃造型設計讓它看上去更像西餐廳或者咖啡館。店長朱峰認為,在民眾傳統認知裏,書店就是看書、買書的地方,但現代書店更應是文化休閒綜合體。近年來,鍾書閣、言幾又、西西弗等高「顏值」書店相繼登陸西安,通過「圖書+」經營理念,與文創、咖啡、文化主題活動相結合,漸成引領生活方式的城市文化空間。

  「小時候,父母常領我去書店看書、買書,現在我也常帶孩子逛書店,這是我們家的傳統。」西安市民李楊梓告訴記者,與他兒時的書店相比,現在的「花式」書店跨界性更強,除了讀書買書,還有多種消費娛樂和創意活動等,讓書店更像是一個文化休閒空間。

  西安市新華書店常務副總經理張趕說:「實體書店作為傳播文化的重要載體,是讀者的精神家園和城市的精神標識。除了模式創新,還應當注重城市文化的傳承與傳播。當一個個書店逐漸成為民眾的『打卡聖地』和展示城市文化的窗口時,也給實體書店帶來責任感與使命感。」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