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珠江水運年內料破10億噸 僅次長江

時間:2019-07-19 03:29:36來源:大公報

  圖:珠江片區「中國航海日」活動18日在肇慶啟動\大公報記者胡若璋攝

  【大公報訊】記者胡若璋肇慶報道: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管理局18日宣布,珠江水系內河貨運量今年有望突破10億噸大關,僅次於長江,穩居世界第二。

  當天,以「推動航運業高質量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的2019年珠江片區「中國航海日」活動在肇慶舉行。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建華表示,去年珠江水系實現「億噸水網」、「億噸幹線」、「億噸港口」、「億噸船閘」等四個億噸基本目標。該水系內河貨運量今年有望突破10億噸大關,僅次於長江,穩居世界第二。

  肇慶市市長范中傑表示,本月10日,肇慶東站直通香港西九龍站的高鐵通車,到香港只需約1小時20分鐘。時間和距離大幅縮小,香港和肇慶的合作一直在規劃推進中,如今越來越多的港資企業也看到肇慶的區位潛力,在此尋找新的發展機遇。他透露,肇慶在推動航運業高質量發展過程中,將在保護西江水質行動中投入約30億元人民幣,為香港、深圳、東莞等地提供優質西江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