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發改委:建信用為本新型監管機制

時間:2019-07-19 03:25:29來源:大公報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18日在國新辦吹風會上表示,內地將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按信用狀況對市場主體實行差異化監管,大幅提升失信成本。未來將依法依規建立聯合懲戒措施清單,對極其嚴重違法失信行為以及食品藥品、生態環境等與國計民生安全攸關領域的失信者,將在一定時期內實施行業和市場禁入,甚至永遠逐出市場。

  在問及香港與內地信用信息共享問題時,連維良表示,目前兩地還沒有信用信息共享的政策,香港的信用建設適用香港基本法的相關要求,如果要進行跨地區的信用信息共享,會在依法依規的前提下進行。   (記者 海巖)

陸慷將卸任外交部發言人

  外交部新聞司司長、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即將離任。在18日例行記者會的結束前,陸慷表示,「因為工作的安排,今天應該是我作為外交部發言人最後一次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作為即將卸任的新聞司司長,我也祝願所有的外國記者朋友繼續能夠在中國愉快地工作和生活」。

  2015年4月17日,陸慷首次以外交部發言人和新聞司司長身份亮相,是外交部自1983年3月1日正式設立發言人制度以來的第29任發言人。出任發言人前,他曾在外交部國際司、軍控司、美大司以及中國駐聯合國使團、駐美使館、駐愛爾蘭使館等地工作,擔任過國際司副司長、美大司副司長、駐美國使館公使等職位。

  (記者 葛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