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G新材料需求井噴 中國成研發高地

時間:2019-07-19 03:24:58來源:大公報

  圖:科思創為5G手機研發的新材料後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這就是5G信號放大器基站的外殼,不同於以往的材料,因為5G信號頻率高、波長短,信號的衰減非常大,而這個外殼能確保5G的高頻信號順利穿透。」科思創亞太區創新副總裁施馬可拿着一塊看似普通的白色外殼對記者介紹道。

  「這個材料的配方就是我們位於上海的科思創亞太區創新中心完成研發的,而這項誕生於中國的5G材料解決方案,未來也將應用到國際市場。」他說。

  從「為中國服務」到「在中國開發」,中國已成為世界化工巨頭創新研發的重要源頭之一。像科思創這樣,把中國作為企業版圖中創新高地的化工外企並不在少數。德國化工企業巴斯夫累計為在上海的研發中心投資了1.8億歐元。企業負責人透露,未來將繼續投資30億元人民幣,升級位於上海的巴斯夫科創中心。   瓦克化學也正在中國籌建電動汽車技術能力中心,「未來幾年,我們在中國的研發人員數量將以每年兩位數的百分比速度繼續增長。」瓦克化學大中華區總裁林博說。

  「中國不僅是全球最大的應用市場之一,也是我們的創新高地之一,因為中國在很多方面也在引領全球的發展潮流。」科思創首席執行官施樂文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