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設零食APP 兩月逾百品牌入駐

時間:2019-07-18 03:24:49來源:大公報

  圖:港青袁勤欽(右)和袁偉成(左)共同合作成立「食兜兜」零食平台/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廠二代」港青袁偉成出生在「零食」世家,父親是內地大型餅乾生產商,因此自小就對食品行業耳濡目染,分外有感情。在2010年內地的電商大潮下,不少傳統零食廠商經歷了起落沉浮,其中成功轉型的企業多是駕馭了線上和線下兩個渠道。

  為了幫助傳統食品企業轉型,袁偉成與好友袁勤欽一拍即合,合作成立了零食線上平台「食兜兜」APP,上線兩個月已有100多個零食品牌。

  「隨着內地消費升級,現在市場對食品需求已經不是『飽肚』就行,而是對營養、質量、服務有更高的追求。」袁偉成說,因此零食首先要注重品質,同時還兼顧營銷功效。「食兜兜」APP的銷售大數據可以將消費者的口味和需求反饋給廠商,進而改進和進一步細分市場。

  除線上APP,公司還跟超過900家大學有合作,幫助零食品牌打開線下市場。袁勤欽舉例稱,有一個豆奶品牌通過其線下校園合作,一個月後銷量增加3成,後來還藉熱度打開線上渠道。兩位港青在零食銷售渠道上專研很深,目前已經與1200個商業「網紅」建立了資源庫,幫助大灣區零食企業拓展市場。 (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