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貿區出入境便利措施下月全國推廣

時間:2019-07-18 03:24:46來源:大公報

  圖:公安部17日發布會現場\大公報記者趙一存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中國公安部17日在京發布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群眾、服務企業60項措施,內容包括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系列移民與出入境政策和便利措施等。   其中,促進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12條移民與出入境便利措施將於下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實施,以鼓勵和支持外籍人才、外國優秀青年和外籍華人來華創新創業、投資興業、學習工作。

  據國家移民管理局外國人管理司司長陳斌介紹,相關政策主要涵蓋四個方面,即擴大外國人才申請永久居留對象範圍,放寬簽發長期簽證和居留許可的對象範圍,拓寬外國人才引進對象範圍,以及提高外國人服務管理水平。

  據了解此次複製推廣的12條政策還為吸引外國優秀青年提供便利,國際知名高校畢業的外國學生,可憑畢業證明等相關材料申辦加註「創業」私人事務類居留許可,在華從事創新創業活動。同時也積極回應外籍華人的需求和期盼,在華工作的華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學歷或在國家重點發展區域連續工作滿4年的,就可以申請在華永久居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