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半畢業生租房獨居 需求強勁

時間:2019-07-18 03: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教育部數據顯示,今年全國高校應屆畢業生約834萬人。據「2019年畢業季租房大數據報告」,一線、新一線,及擁有大量高校的城市,對畢業生仍有極強吸引力。逾半畢業生傾向「個人獨居」。

  至於租住方式,約47%畢業生選擇「與人同住」,且「情侶同住」佔大多數,也有畢業生願意與同學、朋友、同事等熟人共同租房。此外,逾半畢業生傾向「個人獨居」,9%受訪畢業生表示「會帶着寵物獨居」。

  與過去幾年高校畢業生不同,今年畢業生倡導「房子是租來的,生活不是;租房子要便宜,但生活要精緻」的租房觀。正因如此,綜合通勤便利等因素後,大部分畢業生選擇在主城區租房,也有逾三成畢業生選擇近郊甚至遠郊租房。諸葛找房數據研究團隊向大公報表示,隨着畢業季到來,畢業生租房需求料集中釋放,特別是一線城市租金價格升勢或更明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