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八款5G手機獲3C認證 華為佔半

時間:2019-07-18 03:24:38來源:大公報

  圖:年初於西班牙電訊展亮相的一款華為5G手機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央視新聞、觀察者網報道:7月17日,國家5G推進組在北京披露,目前已經對4款5G芯片、6家5G系統進行了室內和室外兩種環境的網絡測試。

  推進組表示,其中華為海思的巴龍5000芯片能支持5G獨立組網和非獨立組網兩種模式,並已完成從室內到外場的全部網絡測試。

  測試項目包括在5G獨立組網和5G、4G混合組網情況下業務成功率、時延以及長時間保持性能等方面內容。下一步,推進組還將完成5G毫米波的技術規範,並推進車聯網芯片、終端和車載設備產業鏈的完善及互聯互通規範。

  同日,中國質量認證中心官網顯示,截至16日,獲得3C認證的5G手機已增至8款。OPPO旗下5G手機於當天獲得3C認證。已獲得3C認證的5G手機中,華為佔4款,中興、vivo、一加也各有1款。此外,據網站信息,截至16日,三星沒有任何5G機型獲得3C認證。

  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簡稱CCC認證或3C認證,是一種法定的強制性安全認證制度,也是國際上廣泛採用的保護消費者權益、維護消費者人身財產安全的基本做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