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斥美威脅加關稅窒礙貿談

時間:2019-07-18 03: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澎湃新聞、中新社報道:17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到有關中美貿易磋商的問題,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達成協議的路還很漫長,請問中方有何評論。

  對此,耿爽表示,中方始終主張通過對話協商來解決中美經貿摩擦,我們對中美經貿磋商也始終抱有誠意。美方認為目前距離達成經貿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這裏正好有一句中國話作為回應,那就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管道路多漫長,只要邁開腳步,堅定向前,總能達到終點。

  耿爽表示,至於美方威脅要向325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新關稅,此前中方已經多次表明了捍衛自身利益的堅定立場。如果美方加徵新的關稅,無異於給雙方的經貿磋商設置新的障礙,只會使中美達成經貿協議的路途更為漫長。

  針對美國議員近日提出有關華為的消極議案,耿爽在同一場合表示,美國有關議員固守冷戰零和思維,長期戴着「有色眼鏡」看待中國。他指出,特朗普總統曾表示將允許美國公司繼續向華為供貨,美方如何兌現承諾、何時兌現承諾,事關美方自身的信譽和公信力。中方希望美方立即停止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視的方式對待中國企業,多做有利於促進中美經貿合作健康穩定發展的事情,而不是設置障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