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採訪點多元 文化科技兼備

時間:2019-07-17 03:26:51來源:大公報

  圖:山東和香港兩地學子討論採訪提綱/大公報記者丁春麗攝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胡卧龍濟南報道:此次「范長江行動」首次走進山東備受關注,山東省委宣傳部以及到訪的4個城市都做了認真的籌備,精心設計了採訪線路,香港傳媒學子將在近20個採訪點進行實地體驗和採訪。

  齊魯大地是中華文明重要發祥地之一,此次山東行也凸顯了文化元素。在孔子誕生地曲阜,不但安排了參訪世界文化遺產孔府、孔廟,還安排學生們在孔子學院總部體驗基地進行傳統文化體驗。另外學生們還將探訪濟南明府城、濰坊民俗文化古村楊家埠、青島東方影都等文化項目。

  在推進新舊動能轉換的過程中,山東將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現代海洋、醫養健康等「十強產業」,圍繞這一主題,山東行路線還設計了國家超級計算機濟南中心、香港上市公司濰柴動力母公司濰柴集團、全球最大微型麥克風藍牙中高端VR生產商歌爾股份、青島港、中車四方車輛有限公司、全球海藻行業領軍企業明月海藻等企業的採訪。

  「范長江行動」今年已踏入第六年,該活動旨在學習和弘揚范長江「記者永遠在路上」的精神,傳媒學子在實地採訪中學習,體驗規範的新聞訓練,在邊走邊寫中切實了解祖國內地及海外的發展,在思考中探尋香港未來的發展機遇和自身的職業生涯規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