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歡迎華為參建5G網絡 中方:積極信號

時間:2019-07-17 03:26:48來源:大公報

  圖:自華為設備年中亮相全英首次5G電視直播,各國紛聯手華為建5G網絡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巴西15日宣布不打算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這是一個非常積極的信號,相信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都能作出自己的獨立判斷。

  耿爽表示,中方一向支持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按照國際規則和商業規律對外開展經貿合作,在這過程中應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同時,中方也呼籲有關國家能為中國公司在當地的經營和正常合作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對於巴西方面的有關表態,我想這是一個非常積極的信號。」耿爽說,「我們注意到一段時間以來,有越來越多的國家表示歡迎中國的科技企業來參與5G的建設。我們相信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都能作出自己獨立的判斷。」

  另外,合肥工業大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16日簽署《5G戰略合作協議》,共建安徽省首個5G聯合創新實驗室。為貫徹落實中國5G+Cloud+AI發展戰略,合肥工業大學與華為將在5G+遠程醫療、無人機編隊、工業互聯網、智慧校園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開展安徽省5G遠程醫療領域的研究(聯合德易電子有限公司),共同開展無人機編隊應用5G技術合作試點等。

  華為偕合工大建5G實驗室

  安徽省衛健委相關處室負責人認為,此次合肥工業大學與華為簽署相關協議,開展5G遠程醫療領域的研究,將是5G在醫療領域應用的新進展。安徽是中國首批4個深化醫改綜合試點省份之一。在「互聯網+醫療健康」方面,提出今年全省所有醫療聯合體遠程醫療服務全覆蓋,到2020年,安徽省內各級遠程醫療服務平台實現互聯互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