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企業家座談 李克強:培育新消費熱點

時間:2019-07-17 03:26:46來源:大公報

  圖: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網報道: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李克強表示,要以改善民生為導向培育新的消費熱點和投資增長點。

  鼓勵企業到國際市場競爭

  劉元春、李迅雷、伍戈等專家和徐工集團、浙江泰隆銀行、美團網負責人發了言。大家認為,上半年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顯示了中國經濟巨大韌性,說明宏觀政策有力有效。

  李克強說,面對錯綜複雜形勢,全國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經濟運行在高基數上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一些指標好於預期,成績來之不易。但當前全球經濟增長動力減弱,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凝心聚力辦好自己的事,深化改革開放,統籌做好「六穩」工作,保持經濟平穩運行,推動高質量發展。

  李克強說,上半年實施減稅降費、定向降準等對穩定經濟運行發揮了關鍵作用。要堅持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穩健的貨幣政策和就業優先政策,適時預調微調,運用好逆周期調節工具。要落實已出台的各項措施,穩定企業預期,多措並舉穩就業。

  李克強說,破解多重難題、保持經濟在高基數上平穩運行,關鍵靠更大力度改革開放。要落實好「放管服」改革新任務,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更加主動擴大開放。鼓勵企業創新和到國際市場競爭,加快新動能培育和新舊動能轉換。要以改善民生為導向培育新的消費熱點和投資增長點。增加優質產品和服務供給,聚焦短板擴大有效投資,實現惠民生和促發展雙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