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函賀文聯作協70年 冀帶領書寫新時代

時間:2019-07-17 03:26:41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16日調研指導內蒙古自然資源廳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新華視點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文聯、作協成立7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廣大文藝工作者致誠摯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廣大文藝工作者積極投身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偉大實踐,創作出一批又一批膾炙人口的優秀文藝作品,塑造了一批又一批經典藝術形象。特別是十八大以來,廣大文藝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工作導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推動我國文藝事業呈現出良好發展態勢,文學、戲劇、電影、電視、音樂、舞蹈、美術、攝影、書法、曲藝、雜技、民間文藝、文藝評論等都取得了豐碩成果,弘揚了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為實現國家富強、社會進步、人民幸福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呼喚着傑出的文學家、藝術家。希望中國文聯、中國作協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認真履行團結引導、聯絡協調、服務管理、自律維權的職能,團結帶領廣大文藝工作者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努力創作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民族的優秀作品,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