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6月央企淨利潤1584.9億 歷史新高

時間:2019-07-17 03:25: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務院國資委16日在京公布中央企業上半年「成績單」。數據顯示,央企上半年累計實現營業收入14.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5.9%;淨利潤7037.7億元,同比增長8.6%,營收增速連續四個月保持穩定,效益呈穩步增長態勢。上半年央企上交稅費1.3萬億元,增長2.7%,同期完成固定資產投資9695億元,同比增長8%。

  國資委秘書長彭華崗介紹,今年上半年有15家中央企業收入增幅超過20%,交通運輸、發電、礦業等行業收入增長較快,34家中央企業淨利潤增幅超過20%,鋼鐵、礦業、發電等行業淨利潤增長較快。6月當月,中央企業實現淨利潤1584.9億元,實現利潤總額2117.8億元,創中央企業歷史最好水平。

  「中央企業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對國民經濟穩增長起到了重要作用。」彭華崗指出,今年以來,央企面臨電信企業落實提速降費和電網企業落實降電價的要求,對企業自身的效益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交稅1.3萬億 增2.7%

  另外,全球經濟和貿易增速同步放緩,國內經濟存在下行壓力,這些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企業的效益增速。

  在央企重組方面,彭華崗指出,國資委將積極研究做好裝備製造、船舶、化工等領域的企業戰略性重組,優化國有資本布局。

  彭華崗表示,近期要重點研究推動電力、有色、鋼鐵、環保等領域的專業化整合,提高企業競爭力和產業集中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