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名加國公民在華涉毒被拘查

時間:2019-07-16 03:24:55來源:大公報

  圖:ZMapp藥物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此前有外媒報道稱,加拿大外交部上周五表示,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山東省煙台市被拘捕,但拒絕透露具體是何原因。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15日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相關問題時表示,據我了解,山東省公安機關近日查獲一起外籍留學生涉毒案,涉案人員中有一名加拿大公民,目前案件正在偵辦中。公安機關已及時向相關國家駐華使館進行了領事通報,並將安排使館人員探視。

  耿爽表示,中方依法保障當事人正當權益。此案與江蘇省公安機關近日查獲的外籍人員涉毒案無關。

  中國江蘇省徐州市警方7月10日通報稱,7月以來,經依法偵查,成功破獲一起涉毒案件,截至目前共抓獲涉毒人員19人,其中16人為外籍人員(7人為某教育機構外教,另9人為學生)。

  依據相關法律法規,1名外籍人員因涉嫌刑事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18名涉毒人員被行政拘留。

  據此前媒體報道,此前曾有多名加拿大公民在華被拘。其中包括因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犯罪被依法逮捕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凱,以及因涉嫌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犯罪而被依法逮捕的加拿大公民邁克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