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買本地芯片可獲補貼

時間:2019-07-16 03:24:51來源:大公報

  作為中國內地第一塊超大規模集成電路誕生地,無錫是全國少有的集成電路產業鏈非常完整的城市之一,設計、製造、封裝乃至材料和配套產業等各環節都位居全國前列,且呈現出內外資企業協同發展的良好態勢。

  無錫市副市長高亞光說,2018年無錫市集成電路產業規模達到1112.46億元(人民幣,下同),是繼上海之後第二個突破千億的城市,同比增長24.83%。從單項排位上看,無錫的設計業位列全國第五(次於深圳、上海、北京、杭州),晶圓製造業位列全國第三(次於上海、西安),封測業位列全國第一。

  無錫市和下轄各區也對芯片產業予以不遺餘力的支持。無錫(國家)工業設計園、無錫蠡園開發區經濟發展局局長徐江表示,不同發展階段的芯片企業都可享受不同的扶持政策,包括稅收、租金減免以及產業基金扶持等,目前該園區就有200多家基金或股權投資公司,並且經常舉行對接路演,幫助落戶的芯片企業解決融資問題。

  位於無錫(國家)工業設計園內的國家(無錫)集成電路設計中心已有50多家芯片設計企業落戶。其中,中科芯曾研製出內地首塊超大規模集成電路,擁有內地唯一自主可控的0.13μm掩模製版生產線;世芯電子設計水平已達到7nm,居全球同行業細分領域領先位置;剛剛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的卓勝微電子,已成為內地智能手機射頻開關、射頻低噪聲放大器的領先品牌,其射頻前端芯片廣泛應用於三星、小米、華為等終端廠商的產品。

  此外,無錫市還明確提出,支持生產製造類企業優先採購無錫本地企業的芯片產品,對採購額達到一定標準的給予適當補貼,這又為本地芯片企業與終端廠商協同發展創造了條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