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首建5G自動駕駛示範島

時間:2019-07-15 03:14:08來源:大公報

  圖:在示範島上運行的自動駕駛汽車

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在14日開幕的2019.5G創新發展大會暨首屆中國信息通信行業企業家年會上,廣州市5G自動駕駛應用示範島簽約建設,決定在廣州生物島啟動建設全國首個自動駕駛綜合應用示範島,開通1條自動駕駛公交應用示範線、5台自動駕駛出租應用示範車輛,這標誌着廣州邁入自動駕駛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綜合應用新時代。

  這些配有安全員的自動駕駛車輛,可供乘客免費試乘,出租車最高時速可達40公里。業內專家表示,以華為為代表5G技術應用自動駕駛已趨成熟,最快明年可實現開放道路的車輛測試。

  在大會上舉行的黃埔區5G車聯網產業創新發展論壇上,華南最大公共交通企業廣州市公交集團、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第五研究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共建5G車聯網先導區,並舉行了廣州市5G自動駕駛應用示範島簽約和黃埔區車聯網產業基地揭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