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盧森堡財相:亞投行贏得歐洲人心

時間:2019-07-15 03:1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盧森堡財政大臣皮埃爾.格拉梅尼亞(圓圖)在亞投行年會期間接受專訪時表示,盧森堡期待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同中國開展更多合作。

  今年3月,中國和盧森堡在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期間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格拉梅尼亞表示,在該國金融領域,目前有7家中國大型銀行在盧森堡開業;在投資基金領域,盧森堡是中國在歐洲最大的資本來源國。

  7月12日至13日,亞投行第四屆理事會年會在盧森堡舉行。「通過扮演首個承辦亞投行理事會年會的歐洲國家,在歐洲與亞洲的合作關係發展中,盧森堡得到了很高的曝光度,這本身就是一項很大的成就。」格拉梅尼亞指出。

  他強調,盧森堡並不採納外界對於亞投行的「懷疑論」,「事實上,亞投行在這裏得到很多支持。許多歐洲國家人士對亞投行予以十分積極的評價。」

  「或許數年前,人們還對亞投行的治理抱有疑慮,但時至今日,包括歐洲國家在內的許多聲音都對亞投行表示讚許。」格拉梅尼亞說,自己期待明年7月前往北京出席下屆亞投行理事會年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