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慶大閱兵訓練密集進行

時間:2019-07-15 03:14:02來源:大公報

  圖:南口閱兵訓練基地外圍\大公報記者馬靜攝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紀念日不足百天,國慶大閱兵亦進入倒計時階段。大公報記者近日探訪位於北京郊區的閱兵訓練基地外圍,親眼目擊參演方隊正密鑼緊鼓地展開訓練。

  記者驅車路過基地大門附近,透過迷彩長城式樣的大門,可清楚地看見大門內有閱兵方隊正在列隊訓練。參加訓練的人員穿着厚重的迷彩服裝,方隊前方還有類似裝甲車的裝備。

  記者走訪訓練基地周圍村落,有村民告訴記者,受閱部隊進駐大約已經月餘,五一之後就開始陸續有部隊進駐訓練。「不讓民眾靠近,但是每天都能聽到口號聲,特別響亮,也看不到有人外出,應該都是集中在裏邊訓練。」

  傳空中梯隊組「70」字樣

  整個訓練基地處於高度嚴密的安保之中,訓練基地外圍的馬路兩側,大約20米就有一個安保崗位,附近每個路口都有警車駐守,大門外除了軍人站崗,也有警車和警察執勤。

  空中梯隊方面近日也展開了密集式訓練,多位北京通州和河北廊坊的民眾表示,幾乎每天都能聽到飛機的轟鳴聲,也能看到訓練飛機呈編隊飛過。網上資料亦顯示,近期參加訓練的有數十架軍機,包括三組由三架軍機組成的箭頭狀編隊,緊隨其後的是「70」編隊,分別由8架軍機組成「7」字,12架軍機組成「0」字,有軍機懸掛國旗。

  此前,有軍事專家向大公報透露,今年閱兵在參閱規模、亮相方隊、武器裝備上都會呈現諸多亮點。形成各自作戰體系的方隊、現役國產化武器裝備料將悉數亮相,全方位展示國家實力,突出解放軍實戰化能力建設成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