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首艘遊艇體驗赴瓊自由行

時間:2019-07-14 03:00:26來源:大公報

  圖:海南施行「瓊港澳遊艇自由行」,香港帆船13日首次入境三亞/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來自香港的雙體帆船「DU」13日上午由三亞入境,成為自《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瓊港澳遊艇自由行實施方案》下稱(「瓊港澳遊艇自由行方案」)出台後,第一個「吃螃蟹」體驗新政進入海南的香港遊艇。

  長70尺的「DU」艇經兩天航行,於13日九點,順利靠泊三亞半山半島帆船港,計劃開啟90天的海南自由行之旅。在碼頭,邊檢、海事等部門進行約半個小時的例行檢查後,三亞市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官員為「DU」艇船員送上黎錦等禮物以示歡迎。

  創新瓊港澳遊艇口岸管理模式

  海南省上個月公布瓊港澳遊艇自由行方案,該方案依據國家授權,劃定、調整瓊港澳遊艇活動水域,簡化遊艇入境手續,創新建立瓊港澳遊艇「定點停靠、就近聯檢」的口岸管理模式,對港澳遊艇在海南自貿區進出、航行、停泊、旅遊等方面推行便利化監管措施,例如進出海南水域只需辦理一次進出口岸手續和取消遊艇開航前向海事管理機構報告的要求。

  「受到這樣的接待很激動。」「DU」艇船長李強說,「DU」是一艘新船,這是她第一次進入內地的港口,碰巧也成為瓊港澳遊艇自由行方案實施後,第一艘進入海南的香港遊艇。「當前計劃先在港口做休整,與船東等多方溝通之後再做下一步的出行計劃。」李強說。

  三亞市遊艇服務外籍遊艇業務負責人介紹,此次「DU」艇船東委託三亞市遊艇服務公司辦理入境全流程事務,出發前24小時提交資料,業務辦理時間相較瓊港澳遊艇自由行方案下發前縮短了三分之二。

  據了解,三亞目前正在積極打造遊艇旅遊服務中心,以期為冬季前來三亞體驗瓊港澳自由行的境外遊艇做好服務保障。同時正在策劃遊艇海上遊玩線路及布局設計新增碼頭,讓遊客在出海遊玩時擁有更多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