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彩中國\俄遠東名城跨境自駕遊火熱

時間:2019-07-13 03:03:49來源:大公報

  圖:參與自駕遊的車隊在琿春口岸待檢\大公報記者盧冶攝

  吉林省毗鄰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省內的琿春市更處於中俄朝三國交界帶。隨着公路、航空等多種跨境線路的開通,這幾年經這裏赴俄羅斯旅遊持續升溫。其中,中俄跨境自駕遊線路自去年進入常態化運營。琿春遠東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張廣強介紹,車隊在琿春口岸集結通關,途經俄羅斯克拉斯基諾、符拉迪沃斯托克、安德烈耶夫卡等地觀光後返回琿春。遊客旅途中不僅可參觀俄羅斯功勳號潛水艇博物館、斯拉夫揚卡海灘等景觀,還將前往實彈打靶場體驗射擊飛靶及在當地莊園體驗俄羅斯農家樂。\大公報記者 盧冶

  據了解,行程期間,遊客不僅可以參觀俄羅斯功勳號潛水艇博物館、汽車博物館,遊覽巴拉巴什瀑布、斯拉夫揚卡海灘等景觀,還將前往當地莊園體驗俄羅斯農家樂,品嘗地道俄羅斯大餐。

  近千名額一周售罄

  旅行社銷售部的張大寶告訴記者,今年前三期近千名額不到一周時間就被搶購一空。團員劉海濤說,「從琿春口岸出發,過去之後基本都是沿海邊走,一路上很多美景。」

  出發前,團員皮文悅期待滿滿:「以前出境旅遊很少有自駕遊形式,能駕駛自己的愛車出國轉轉,機會太難得了,從去年底我就一直在關注發團的情況。」據導遊劉爽介紹,行程中團員們將前往實彈打靶場和卡丁車樂園。「實彈靶場有提供AK47、卡賓槍、霰彈槍等槍械,以及固定靶、移動靶、飛碟等項目。」

  團員孫強表示,最讓他難忘的是在安德烈耶夫卡的日子。「那是中央電視台紀錄片《狂野俄羅斯》的拍攝地之一,可以在天然、純淨、無污染的大海中戲水,並在當地集市採購野餐所需食品戶外燒烤。」團員還可體驗俄羅斯農家樂,接受傳統俄羅斯歡迎禮,品嘗俄式紅茶。

  從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了解到,該省經營赴俄旅遊業務旅行社有147家,其中有58家承辦赴俄邊境遊業務。截至6月底,俄旅遊入境人次和赴俄旅遊出境人次均突破9萬人次。目前,中俄朝環形跨過旅遊線路開通投運,東北亞陸海聯運環海郵輪旅遊線路開發成功,已投放市場。在原有琿春至海參崴陸路旅遊基礎上,又開通長春和延吉至海參崴的空中航線,極大方便吉林省與濱海邊疆區人員交流和旅遊合作。

  赴俄出境遊人次破9萬

  「邊境遊現在已經開始惠及中俄普通消費者。」從事旅遊行業多年的馬天宇說,「身邊最大的變化就是家庭出遊越來越多,節假日很多年輕人會帶着老人、孩子出去玩。」

  「每年夏季是邊境遊的旺季,以前遊客多為體驗風光,現在多是興趣遊。」談及未來,張廣遠正在計劃發展高端定製遊,進一步滿足遊客出行。「未來,還計劃在五日遊的基礎上,繼續推出中俄自駕二日遊、三日遊等多項產品,供遊客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