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強烈敦促加國立即釋放孟晚舟

時間:2019-07-13 03:0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強烈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確保她平安回到中國。

  有記者提問,加拿大外長弗里蘭近日接受採訪時稱,加方遵守法治原則,依據加美引渡條約逮捕孟晚舟,其中不存在政治干預。她對當前加中關係面臨困難感到痛心,但百分之百確信加方作出了正確決定。加前總理克雷蒂安關於加司法部長終止對孟晚舟案引渡審理的提議是錯誤的。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回應說,中方對加官員近來屢次就孟晚舟事件和中加關係發表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是明確和堅定的。美加兩國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是對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嚴重侵犯,這是一件嚴重的政治事件。

  耿爽強調,一段時間以來,加國內不少有識之士就此發表了客觀公正的言論,但加方置若罔聞,執意堅持錯誤立場。「我們強烈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糾正錯誤,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確保她平安回到中國。」央視網報道,去年12月1日,加拿大當局應美方要求,無理扣留在加拿大機場轉機的任正非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全球首席財務官孟晚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