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幻覺館明開幕視覺大整蠱

時間:2019-07-12 03:04:05來源:大公報

  圖:經典幻覺疑問雕塑「魯賓的面孔」成熱門打卡地/受訪者供圖

  「眼見為實」的古訓在這個夏天的上海將得到顛覆。13日,始於克羅地亞並已經在全球風靡19國的幻覺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Illusions,以下簡稱MOI)將在上海開幕。MOI是以幻覺科學為主題的大型教育型博物館。博物館內各個不同的房間展出了80種全息圖、立體圖和錯覺幻覺藝術品,挑戰觀者的大腦,令觀者懷疑自己的眼睛。

  網紅打卡地老少咸宜

  記者11日前往博物館先睹為快。進入展館,觸目就是一組組視覺衝擊力很強的「錯覺」照片。導覽工作人員正指着一幅圖片向前來參觀的小朋友介紹「你覺得這兩條線哪條長?」當後者回答是左邊那條,即被告知:「你錯啦,一樣長。」原來這就是著名的「賈斯特羅錯覺」。

  「如何通過一張照片騙過整個朋友圈?」這是博物館的官微上的導語。在現場,記者發現了多處老少咸宜的拍照打卡點。經典的幻覺疑問雕塑「魯賓的面孔」、專供體驗者學習蜘蛛俠的「顛倒屋」、利用高低、大小差異造成幻覺的艾姆斯房間和傾斜屋等,是孩子們特別喜歡的打卡地。為了入鄉隨俗,在上海的博物館還有一些中國元素展品,包括童叟皆知的「華容道」桌、將鏡面效果和中式建築傳統元素結合的「鏡花水月」屋等。

  近900餘平方米的展館,所有內容設計不分年齡層,現場展台上有各式益智玩具。工作人員還說,有一些展品觀眾若意猶未盡或者現場沒有看出端倪,大可以用手機拍回去慢慢研究。 (記者 張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