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瓣數多收入多元化

時間:2019-07-12 03:04:04來源:大公報

  圖:寵物狗在寵物展上翹首觀望/網絡圖片

  與每天朝九晚五坐辦公室的上班族相比,新職業從業者的工作時間相對來說更加靈活,這意味着他們可以有一份甚至多份兼職收入。本次調研數據顯示,接近兩成的新職業從業者有一份及以上兼職,斜槓青年成當代青年標配,收入來源多元。其中,最愛跨界開民宿的五類人群分別是:設計師、事業單位行政人員、自由職業者、學生、教師。

  在生活服務行業,那些當起老闆的新職業從業人,不少也曾是職場小透明,本次調研數據顯示,27.8%的老闆曾就職於生活服務業,但扮演的多是為別人打工的角色;20.5%的老闆曾經是普通的小白領;9%的老闆來自於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行政人員。現如今,他們勇敢走出「舒適區」,從事服務他人的餐飲、Party、密室、早教等領域。數據顯示,創業者最愛選擇的服務行業的前三名是:休閒娛樂、寵物、結婚。

  創業具有高風險性,但同時也給新職業從業者帶來更高的收入回報。本次調研數據顯示,老闆群體的收入較高,月薪過萬者近半,月薪在15000元(人民幣)以上的佔25%。生活服務業在大眾認知中的「低學歷」、「低技能」、「低收入」等刻板印象正被刷新。 (記者 張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