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老合作正值最好時期」

時間:2019-07-12 03:04:00來源:大公報

  6月9日至11日,2019年老中旅遊年─跨境交流推介大會在老撾磨丁經濟特區舉行。老中合作委員會副主席肯通.西蘇翁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坦言,中美貿戰並不會影響中老貿易及其他交流合作,「中老合作目前屬於合作關係最好的時期。」

  他表示,許多戰略性合作項目順利推進,包括老中鐵路、國內高速路、磨丁經濟特區等,此外,老中在生產加工、農業、旅遊等領域的合作交流也越來越緊密。他說,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與老撾的脫貧計劃以及變「陸鎖國」為「陸聯國」的有關政策都很契合。希望更多企業能投資老撾基建,以及農業、加工業。

  前來磨丁經濟特區考察的投資者包括來自合縱酒店顧問的鍾耀副總裁,他和投資夥伴在老撾已落地一些項目,他認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和實施,從很大程度上可以緩解貿易戰帶來的影響。而從今年前幾月的數據來看,東南亞國家看好中國強大的進口能力和消費能力,他們非常願意和中國進行合作。

  61華企與老撾簽約

  2016年,兩國政府簽署《中國老撾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共同發展總體規劃》,提出在合作區重點發展國際商貿、加工製造、國際旅遊等。在投資推介會期間,共有來自中國的61家企業與磨丁特區,以及老撾北方四省簽約,內容涵蓋旅遊、免稅、金融、醫療等多個領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