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資料\三年內實現小行星取樣返回

時間:2019-07-12 03:03:57來源:大公報

  據中國國家航天局4月20日消息,中國深空探測規劃中的小行星探測任務已確定,即通過一次發射實現一顆近地小行星取樣返回和一顆主帶彗星在主要小行星帶內的天體繞飛探測。

  中國國家航天局日前通過官網發布《小行星探測任務有效載荷和搭載項目機遇公告》介紹,小行星探測任務將採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

  探測器攜帶科學載荷,對近地小行星2016HO3開展繞飛探測,隨後擇機附着小行星表面並採集小行星樣品,之後返回地球附近釋放返回艙,將小行星樣品送回地球,這一過程大約在3年內完成。

  上述過程完成後,探測器經地球、火星借力,經歷約7年時間飛行到達小行星帶,對主帶彗星133P開展繞飛探測。探測器配置相關科學載荷,以飛越、伴飛、附着、採樣返回等方式,對目標小行星進行遙感探測、就位探測和採樣返回。 (中新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