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汕頭重金納賢 港專才補貼增30%

時間:2019-07-12 03:03:5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媒體高端采風團在廣東汕頭超聲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汕頭報道:11日,香港媒體高端采風團在「體驗直通之旅、發現汕頭之美」采風活動中,走訪了海灣隧道等交通基建項目、當地高新科技企業以及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在重點考察汕頭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投資環境後,采風團看好汕頭新一輪發展前景。

  其中,在汕頭海灣隧道項目現場,汕頭市交通運輸局規劃建設科副科長葉劍灝告訴記者,在汕頭三條與大灣區互聯互通的高速道路中,瀋海高速公路將聯通大灣區南部,到深圳核心區4小時20分鐘、到廣州核心區近6小時。甬莞(潮惠)高速公路將直達大灣區中部,到廣州核心區約5小時。而另一條汕湛高速公路汕頭段正加快推進,計劃今年建成通車。「汕湛高速將通往大灣區北部,明年全線通車後到廣州核心區不到4個半小時。」

  在汕頭華僑試驗區,汕頭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海灣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陳斌表示,華僑試驗區將積極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特別將吸納高新科技、文化創意、商務會展等產業。華僑試驗區設置了三項特色人才政策,其中在「引進人才雙補貼」方面,全日制碩士或雙一流大學本科生可獲2.4萬元生活補貼,全日制碩士還可獲3萬元住房補貼。而港澳台居民和海外華僑華人的補貼將上浮3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