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獻哈達飲青稞酒 感受藏族情意

時間:2019-07-11 03:04:05來源:大公報

  圖:安多集團董事長王志榮(左)為學子們獻上哈達\大公報記者劉俊海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楊嘉暉甘南報道:6月28日上午,甘南藏族自治州迎來晴天。此時,范長江行動甘肅行採訪團乘坐大巴車前往當天第一個採訪點─甘南州夏河縣的安多集團。採訪團成員下車時,藏族工作人員立即上前將手中的哈達敬獻給遠道而來的客人。敬獻哈達後,藏族工作人員又端起杯中的青稞酒敬獻賓客來表達熱烈歡迎。

  在藍天、白雲、青山的映襯下,在哈達、青稞酒的情意裏,學子們與藏族工作人員歡聲笑語。值得一提的是,採訪團中的香港學子都是第一次接受哈達敬獻,眼前的一切讓他們備受感動。「聖潔的哈達讓我感受到藏區人民的熱情好客及其獨特的文化,獻哈達、敬青稞酒將採訪團一行人迅速帶入到氛圍中,在感受到賓至如歸的同時,內心更多了一份祥和與快樂。」香港理工大學學生聶楊錚說。

  藏文中「哈」是「口」的意思,「達」是「馬」的意思,「哈達」兩個字直譯即「口上的一匹馬」,也就是說這種禮物相當於一匹馬的價值,很貴重。獻哈達是藏族和蒙古族人民的一項高貴禮節,在節慶時日、迎來送往、拜會尊長等場景中都要敬獻哈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