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R+5G 技工變工廠「指揮家」

時間:2019-07-11 03:04:00來源:大公報

  圖:機器人彈奏烏克麗麗\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10日,CIROS2019第八屆中國國際機器人展覽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拉開帷幕,智能製造及機器人企業齊亮相,帶來最新產品及技術解決方案。

  率先引起記者注意的是,是新松展示的MES系統,作為全智能產品及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核心供應商,創新性地將AR技術與智能製造平台相結合。軟件工程師崔先生介紹稱,「一般技術工人在檢查現場無法處置,即可將佩戴AR眼鏡所看到的畫面傳輸到後台,後方高級技術人員可以結合傳回的畫面和數據,進行技術指導。」

  另一邊,上海酷鷹機器人帶來全新的現場3D打印解決方案。去年底,和上海建工合作的一座3D打印一次成型的15.25米三維曲面複雜造型的景觀橋讓這家企業備受關注。「之後有很多合作找到我們,但很多需求都是希望能有設備進場現場打印。於是我們就想出了將3D打印機器人裝在集裝箱內,這樣設備就『動』起來了。」運營總監趙喆昍介紹稱,「這次展會前,我們剛剛解決了一系列技術問題,將成品帶來參展。」

  是次展會,廣東天機還帶來了機器人的烏克麗麗表演。企劃部經理劉鴻嫻介紹,「曲譜是錄入後台的程序,並根據所需彈奏的弦,形成機器人工作時的坐標數據,以此達到機器人識別曲譜完成演奏動作的效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