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避免過度商業化 古街煥新生\大公報實習記者孫茂寧攝

時間:2019-07-10 03:04:00來源:大公報

  圖:學子和當地居民交流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蔡靜穎、孫茂寧臨夏報道:大公報記者了解到「八坊十三巷」在改造過程中,政府擁有的45處公房院落被悉數改建為民俗館、手工藝館等公共文化場所。這裏豐富的人文及民俗氣息給香港學子們留下了深刻印象。香港浸會大學學生鍾慧婷說:「這裏的建築古色古香,很有中國風情,眾多的民族特色小店也讓我流連忘返。」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潘藹楹坦言,「八坊十三巷」是個蘊含濃厚文化氣息的地方,這裏建築風格獨具特色,商店也販售各式各樣的民族特產,「漫步其中恍若同時探訪了多個民族」。

  記者在「八坊十三巷」探訪蓋碗茶文化博物館時,偶遇來自香港的廖小姐和陳小姐,她們一邊欣賞着各式各樣的蓋碗茶茶具,一邊讚嘆茶具的精緻手工,並忙着拍照留念。兩位香港同鄉表示,這個地方對南方人而言很新奇有趣,富有文化特色。

  歷史的變遷造就了八坊十三巷。經過改造後的八坊十三巷仍然保留原有的文化特色,不但改善了百姓的生活質量,還帶來就業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