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新聞聯考察內地港企

時間:2019-07-10 03:03:55來源:大公報

  圖:近日,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組織會員前往廣東省廣州市增城區,考察港資企業在內地的發展情況\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作為慶祝建國七十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近日,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組織會員前往廣東省廣州市增城區,考察港資企業在內地的發展情況。

  早上九點,大家由深圳福田口岸出發,乘坐大巴前往廣州市增城區,參觀香港皇朝傢俬集團。皇朝傢俬集團是一家集研發設計、生產製造、全球銷售與售後服務於一體的香港上市傢具公司,產品遠銷亞洲、澳洲及歐美等。集團1997年在香港註冊成立,2000年將生產基地遷入廣州市增城區。這一舉措順應了國家市場經濟高速增長的大潮,成為集團發展壯大的重要里程碑。2002年集團成功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成為中國傢具行業中第一家香港上市公司,馳名中外。

  皇朝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謝錦鵬邀請並親自帶領大家參觀皇朝傢俬的內部展廳,介紹各類傢俬產品。展廳共三層,從客廳、餐廳到卧室、廚房、衛生間,所有門類的傢俬琳琅滿目,應有盡有。團長姜在忠和團員們看到如此設計巧妙、製作精良的傢俬,都表示大開眼界。團員們隨後參觀了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還參加了廣州增城荔枝文化旅遊節。

  通過此次活動,大家了解到了改革開放以來,港資企業在內地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一些團員建議,應多組織此類參觀在內地發展的港資企業的活動,讓香港的市民及時了解到內地與香港相互融合、協調發展給對方帶來的雙贏好處,增強對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