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宗師偷拳處 學子練「無極」

時間:2019-06-27 03:0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郭舒婷、杜婉兒焦作報道:在陳家溝,採訪團學子們在導遊的帶領下,來到太極宗師楊露禪「偷拳」的地方。陳家溝衛生所大夫陳紹傑正在此為他的學生講解陰陽之氣。他隨後給學子們展示了太極中最基本的站式無極樁,學子們在陳紹傑的指導下,紛紛嘗試。

  「我們要把壞的東西都呼吸吐納出去,把好的吸進身體。」陳紹傑用看病的例子解釋陰陽平衡,他指平常吃生冷的食物,或夏天吹空調,會把我們身體中的陽氣丟掉,陰氣增多就會生病,但透過曬太陽、鍛煉,可以補充陽氣,讓身體回復陰陽平衡。「太極是從根源調理身體,在治療的基礎上進行輔助,能有效預防生病。」

  無極樁在陳紹傑的演示下,看似與平常站立無異;但到學子們實際練習時,卻發現把動作做得標準是很困難的,因其講求高度的放鬆,用錯力度或者動作不標準,身體某部分就會繃緊,效用也會失去。記者親身體驗後,感覺身體僵硬情況確實比之前有所改善。「無極樁是種鬆的狀態,可以說鬆無止境,它可以練一輩子」,陳紹傑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