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信辦:中國法律明文禁設後門程式

時間:2019-06-27 03:0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26日上午,在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展開幕式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表示,中國在法律中明文規定禁止在產品中設置後門等惡意程式。

  劉烈宏稱,當前全球移動生態的大趨勢是向智能化、網絡化、體系化發展,中國優秀的企業也將繼續走向海外,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企業開展國際業務時遵守所在國的法規。中國要求企業提供安全的技術、產品和服務,在法律中明文規定禁止在產品中設置後門等惡意程式。中國支持信息技術標準和市場開放透明,促進產品流通順暢,數據依法有序自由流動。

  劉烈宏還指出,在全球網絡信息技術發展呈現蓬勃之勢的同時,我們也看到網絡空間的霸權主義、強權政治依然存在,近來還有新的發展。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不斷抬頭,全球治理體系和多邊機制受到衝擊,超越科技本身的不正當競爭行為,給網絡信息技術和相關產業的健康發展、可持續發展,帶來了巨大的挑戰。

  劉烈宏表示,5G三大應用場景,網絡功能的虛擬化、邊緣計算與人工智能、大數據的結合,以及物聯網、工業互聯網、車聯網的融合,將帶動行業創新和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