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暫停進口加豬 對華市場毫無影響

時間:2019-06-27 03:0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由於目前中國豬肉進口整體數量佔內地豬肉產量的比例很少,不到2.5%,此次暫停進口加拿大豬肉對市場的影響可以說「忽略不計」。

  近四成菜籽油出口中國

  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從加拿大購買了價值5.14億加元(3.825億美元)的豬肉,僅次於日本和美國,位列第三。從數量上看,去年中國從加拿大進口了28萬噸豬肉,為加拿大豬肉第二大出口目的地。

  去年8月,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豬肉價格先跌後漲。專家預計今年下半年,隨着生豬出欄量進一步下降,再加上節日需求高峰,豬價可能出現階段性快速上漲,「同比漲幅可能超過70%,創歷史新高。」

  這樣的情況下,來自加拿大的豬肉沒了,是否會影響內地的豬肉價格?答案是不會。原因是,目前豬肉進口整體數量佔內地豬肉產量的比例很少,不到2.5%。與此同時,當前,中國豬肉進口超過一半來自歐盟地區。

  今年3月,自加拿大進口的油菜籽多次被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中國海關取消了兩家加拿大公司許可證。

  數據顯示,中國是目前加拿大最大的菜籽油產品出口目的地,出口至中國的菜籽油產品一度佔該國出口總量的40%以上,2018年中國自加拿大進口的菜籽油產品佔加拿大菜籽油出口總量的34.76%。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