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孟晚舟律師發函 籲加國中止引渡

時間:2019-06-26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5月,孟晚舟在保鏢陪同下出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華為公司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律師團隊於當地時間6月24日向媒體透露,他們已致函加拿大聯邦司法部長大衛.拉梅蒂(David Lametti),呼籲以適當的法律依據撤銷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律師團隊認為,中止引渡程序最符合加拿大的國家利益。

  律師團隊表示,他們在信函中從事實、法律、外交政策等角度詳細闡釋了司法部長為何應該盡早行使權力的原因。但律師們未公布信函具體內容。

  團隊表示,鑒於美國要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的要求,加拿大正處於十字路口。司法部長應行使其自由裁量權中止程序,因為這一引渡程序是缺乏法律依據的。

  目前加司法部尚未對孟晚舟律師團隊致函事作出回應。

  加拿大司法部於3月1日就孟晚舟引渡案簽發授權進行令。此後,孟晚舟已先後於3月6日和5月8日兩次出庭聆訊。但這兩次聆訊均主要為程序性內容。法庭將於9月23日再次開庭,進行相關信息披露聆訊。引渡案正式聆訊將在2020年1月展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