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edEx訴美商務部 拒為出口禁令「孭鑊」

時間:2019-06-26 03:17:57來源:大公報

  圖:FedEx興訟稱政府不應要求由公司擔責實施出口禁令\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美國聯邦快遞24日在其官網發布聲明稱,已向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區法院提起訴訟,尋求禁止美國商務部要求聯邦快遞執行《出口管理條例》中的相關禁令。聯邦快遞稱,聯邦快遞是運輸公司,不是執法機構,若無意中承運了違反美國政府禁止向某些中國企業出口的產品,公司不應擔責。

  聯邦快遞在提交給法院的文書中稱,不應指望由該公司來實施出口禁令,要公司為運輸自己不了解的貨物承擔責任也不合理。

  文書還寫道,「出口限制規定基本上就是要求聯邦快遞充當起監督其包裹中物品的角色,而聯邦快遞每天承運數以百萬計的包裹,不管從物流成本還是經濟角度來說,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許多情況下這也是不合法的。」

  對於這一報道,美國商務部發言人稱,他們尚未研究這份訴訟,但希望商務部在所謂的保護美國國家安全方面的作用不受影響。

  媒體此前曝出,聯邦快遞近期拒絕投遞一個裝有華為手機的包裹,引發不滿。聯邦快遞將此事解釋為「操作失誤」,並道歉。24日,美國股市本周開盤的第一天,聯邦快遞股價下跌近2.7%。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