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治局要作好示範 為全黨作表率

時間:2019-06-26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圖:5月20日,習近平深入贛南老區考察調研,來到贛州市于都縣梓山鎮潭頭村親切看望老區群眾\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下午就「牢記初心使命,推進自我革命」舉行第十五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指出,安排這次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是中央政治局帶頭開展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安排。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作好示範,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上為全黨作表率。

  習近平強調,牢記初心和使命,推進黨的自我革命,要堅持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和解決黨內問題相統一,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敢於同一切弱化黨的領導、動搖黨的執政基礎、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行為作鬥爭,堅決克服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堅持守正和創新相統一,堅守黨的性質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動搖,同時要以新的理念、思路、辦法、手段解決好黨內存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統一,完善監督管理機制,捆住一些人亂作為的手腳,放開廣大黨員、幹部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手腳,把廣大黨員、幹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激發出來,形成建功新時代、爭創新業績的濃厚氛圍和生動局面。要堅持組織推動和個人主動相統一,不斷增強政治免疫力。

  習近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關鍵在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領導幹部要以上率下,帶頭深入學習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頭運用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帶頭堅持真理、修正錯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