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房產繼承贈與直系親屬不徵個稅

時間:2019-06-26 03:15: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國財政部網站25日公布,財政部、稅務總局近日發布《關於個人取得有關收入適用個人所得稅應稅所得項目的公告》(下稱《公告》),明確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配偶等直系親屬,以及贈與對其承擔直接撫養或者贍養義務者、法定繼承人等情況,不對當事雙方徵收個人所得稅。

  《公告》明確,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他人的,受贈人因無償受贈房屋取得的受贈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項目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其中,符合以下情形的,對當事雙方不徵收個人所得稅:一是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兄弟姐妹;二是房屋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產權無償贈與對其承擔直接撫養或者贍養義務的撫養人或者贍養人;三是房屋產權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產權的法定繼承人、遺囑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