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與15城組灣區非遺聯盟 交流保育推廣

時間:2019-06-26 03:14:09來源:大公報

  圖:25日,東莞非遺墟市粵港澳大灣區城際聯盟成立,舞獅現場表演\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東莞報道:25日,由香港、東莞等16座城市組成的東莞非遺墟市粵港澳大灣區城際聯盟(下稱「聯盟」)正式成立,香港紙料紮作匠人冒卓祺作為香港非遺傳承人代表出席並帶來了多款紮作作品,僅一款舞獅獅頭作品製作就需耗時二十餘天,他表示近年赴大灣區展示交流機會增多,未來或考慮在內地開班傳授技藝。

  港紮作傳承人展舞獅頭

  據了解,本次成立的聯盟由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惠州、江門、肇慶、韶關、清遠、河源、雲浮、陽江16座城市組成,旨在把聯盟建設成大灣區信息資源共享平台、知識產權保護平台、非遺保護工作交流平台和非遺形象推廣平台。

  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和平中心副會長梁美智在聯盟成立儀式上表示,這次聯盟成立香港受邀加入,將加強港莞非遺交流合作,「希望兩地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推動民間文化交流,加深香港年輕人對大灣區傳統文化的認知。」

  作為聯盟的香港代表,祺麟店紙料紮作香莊的非遺傳承人冒卓祺當天展示了多款自己的紮作藝術品。對於來內地展示紮作工藝,冒卓祺表現得十分熱衷。他希望,香港紮作技藝能夠逐漸在大灣區乃至全國範圍內發揚光大,屆時他還將考慮在內地開班授課,將這一技藝傳承給更多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