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浦東GDP超萬億 「中國芯」規模破千億

時間:2019-06-26 03:1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上海近日出台《關於支持浦東新區改革開放再出發實現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若干意見》)。在25日舉行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發展改革委主任馬春雷表示,2018年,浦東GDP已跨過萬億(人民幣,下同)大關,並在發展「中國芯」方面取得突破,集成電路規模突破了千億元。

  據介紹,浦東目前創造了上海1/3的經濟總量、40%的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50%的金融業增加值和60%的外貿進出口總額。2018年,浦東主要經濟指標邁上重要整數平台,地區生產總值超過1萬億元,財政總收入超過4000億元,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超過1萬億元。在助力上海科創中心建設方面,浦東不斷推進建設並取得突破:上海光源二期、硬X射線等一批大科學設施順利推進,微軟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和物聯網實驗室等一批重要的研發孵化平台落戶。100多項制度創新成果向全國複製推廣。

  馬春雷介紹,在發展「中國芯」方面,浦東集成電路規模突破了千億元,且正在推進上海集成電路設計產業園建設。

  率先探索外國人來華便利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傅國慶透露,浦東新區將率先探索實現外國人來華許可用人單位的信用管理,將根據用人單位信用紀錄情況,對信用優質用人單位辦理外國高端人才或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關鍵核心緊缺急需人才來華工作許可時,給予材料遞交流程簡化等便捷辦理方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