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苗法三審 提高罰款額度  

時間:2019-06-26 03:13:57來源:大公報

  圖:河北省新樂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醫護人員為兒童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備受關注的中國疫苗管理法草案,25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上進行第三次審議。這意味着,中國第一部疫苗法,有望在本周內完成立法程序。  

  草案三審稿對生產、銷售的疫苗屬於假藥、劣藥等違法行為,加大對責任單位及責任人員的罰款處罰力度。規定生產、銷售的疫苗屬於假藥的,並處違法生產、銷售疫苗貨值金額15倍以上50倍以下的罰款,與草案二審稿規定的「15倍以上30倍以下」處罰,有較大幅度提高。生產、銷售的疫苗屬於劣藥的,草案三審稿規定並處違法生產、銷售疫苗貨值金額10倍以上30倍以下的罰款,與草案二審稿規定的「10倍以上20倍以下」處罰相比,也有提高。

  據悉,在三審稿草案的審議中,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還建議作出多項修改,包括明確違反本法規定,構成犯罪的,依法從重追究刑事責任;對有嚴重違法行為的責任人員,增加規定行政拘留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