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講話重點

時間:2019-06-26 03:13:55來源:大公報

  •我們黨作為百年大黨,如何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遠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持,如何實現長期執政,是我們必須回答好、解決好的一個根本性問題。

  •我們千萬不能在一片喝彩聲、讚揚聲中喪失革命精神和鬥志,逐漸陷入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貪圖享樂的狀態,而是要牢記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作為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

  •黨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遠,決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要靠全黨共同努力來實現,每一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常懷憂黨之心、為黨之責、強黨之志,積極主動投身到這次主題教育中來。

  •對黨內的一些突出問題,人民群眾往往看得很清楚。黨員、幹部初心變沒變、使命記得牢不牢,要由群眾來評價、由實踐來檢驗。我們不能關起門來搞自我革命,而要多聽聽人民群眾意見,自覺接受人民群眾監督。

  (來源:2019年6月24日,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上的講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